bleu

《二十二》

世界以痛吻我 

说实话  看之前我觉得我会哭得不能自已甚至已经备好了纸巾攥在手里就等着流眼泪的时候排上用场

但是 整场电影下来  确实有泪点  但是老奶奶们的豁达、平和止住了眼泪  她们身上经历过的苦难我们无法想象就像电影中一个姑娘说的  如果这些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  会憎恶  会放弃自己的生命  

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已离世  留下来的只会越来越少  但这些是我们必须要铭记的  不为仇恨  只为警示自己  有一个老奶奶说  希望中国和日本能够永远友好  经历过大苦大难的人  反而能更加温柔地对待所有

电影结束后  所有人并没有立刻起身离开  而是坐下来继续看下去  一直看到最后的令我意外  是三个小姑娘  当时心里想着  有些事情总会有人记得

稀里糊涂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最后感谢 @棠老板💋 的支持

勿忘国耻!!!

评论(2)
热度(33)

关于我

预定调和
© bleu | Powered by LOFTER